首页 > 党建文化 > 正文
党建文化
动画学院党总支赴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 开展党史实践学习
2021-06-07 11:07:37  点击: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民主统一战线发展史,520日下午,动画学院党总支赴李家村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党史实地学习教育活动。动画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柏慧杰、院长尚晓雷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李家庄,是一个坐落在太行山深处的小山村,随着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和“五一口号”的发布,沸腾起来,登上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舞台,伴随着轰轰烈烈的“大统战”而在中国统一战线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新中国成立之际,在中共中央“五一口号”感召下,全国各界统战爱国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为了建立新中国付出的热情、才智、心血乃至生命的伟大壮举。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动画学院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陈列馆,仔细观看了展馆中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图片和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触动心灵,曾经的过往岁月变得鲜活而立体。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结合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还分组参观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及李家庄美丽乡村建设,了解了旧址变迁的历程,领略了革命老区在新时代所迸发出的生机与活力。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党员队伍初心与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感悟,也加深了对统一战线和新中国成立前夕那段光荣历史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动画学院团总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动画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示范系(院)专题网站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