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文化 > 正文
党建文化
深入学生家庭 传递学院温暖——动画学院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2022-09-27 10:40:1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22年暑期“大家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动画学院于8月3日赴河北省行唐县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柏慧杰同志带队,辅导员张卫国、张岩参加。

活动开始前,动画学院尚晓雷院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与当地防疫政策;二是将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慰问送达到受访家庭与学生;三是实地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宣传相关政策,了解学生情况。

随后,队伍一行驱车来到行唐县,亲切走访慰问受访家长与学生。在张同学家与郑同学家中,柏慧杰书记首先转达学院领导对同学们和家长们的亲切慰问,并代表学院送上慰问品。接着,他仔细询问学生家庭情况,学习情况,有何困难,并叮嘱辅导员老师将问题记录下来,提出解决方案与应对办法,尽快落实。柏书记还向受访家庭详细介绍了相关资助政策、学院专业特色、目前就业形势等内容,并勉励同学们不畏困难,努力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实而有意义的度过大学时光,为今后的精彩人生奠定坚实基础。此外,辅导员老师们还肯定了受访同学的学习成绩,以及参加的学生活动,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并再次叮嘱同学们假期注意疫情防护,提升安全意识,分担家人辛劳。受访家庭对学院领导的亲切慰问与相关政策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的工作方式与家访形式表示高度认可,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各项工作,共同培养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而同学们则以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国家、学院的感谢,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通过本次暑期“大家访”活动,动画学院加强了家校联系,倾听了家长心声,增进了彼此了解,也更加清晰的掌握了家庭情况与学生动态。今后,动画学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的讲话精神,结合“线上+线下”的工作方式,继续深入开展相关活动,提升教育质量与管理水平,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温暖,为培养面向未来的职业技能人才作出动画学院贡献。(供稿:张卫国 张岩


下一条:动画学院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示范系(院)专题网站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