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育人成果 > 正文
育人成果
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动画学院学子在行动
2021-04-26 17:11:28  点击:

 

2021年新年伊始,我省石家庄、邢台等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动画学院学子充分发挥团员青年骨干力量主动请缨,在家乡、在社区、在防疫一线迅速行动起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和人民安全贡献青春力量,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扈梓鑫,动画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2018级影视多媒体技术1班班长,家住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主要负责检查居委会区域、小区大门口的外来人员登记情况和工作人员值班到岗情况以及在社区办事大厅来人登记,测量体温,录入各小区值班人员信息等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时刻谨记自己的入党誓言,要尽自己所能去为国家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宋宇飞,2018级动漫制作技术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参加所在的霸州市辛章乡策城二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安排做核酸群众填表收表,维护现场秩序,带领人员到达指定位置。他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做力所能及的事,团结一心,病毒终会败退,春天终会到来。

刘泽煜,2020级影视多媒体技术1班班长,家住石家庄市新乐市,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为新乐市大岳镇北大岳村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在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负责登记村民信息,维持检测核酸现场的秩序和宣传国家此次对疫情防控的政策,提醒村民不外出,不聚集,勤消毒。从早上七点准备到下午六点半结束,在冰冷刺骨的寒风中,将近十一个小时连轴转,我们出色完成了任务。期间没有停下休息片刻,也没有人对此次抱怨。村民们不住地为我们的艰苦付出点赞。

梁旭,2020级影视多媒体技术1班学生,参加唐山市丰南区南孙庄乡黄河庄村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排查密切接触人员,劝解群众不聚会,不串门,发放关于病毒防护宣传页。值了一天的班,脸上全是汗水,但他依然笑着说“为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出一份力,我们这点苦真的不算什么。”

侯登科,2020级影视多媒体技术1班学生,参加衡水市桃城区北田村疫情防控工作,负责进行进村人员的登记和发放防控疫情有关的各种宣传单,普及防护知识,并且排查本村有无接触外地人员。他说,只要能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哪怕微不足道,都是值得的。

李家璇,2020级影视多媒体技术1班学生,参加石家庄市高邑县凤凰城疫情防护工作,负责全村村民进出村子登记,外地人员来访劝反、喷洒消毒水、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向村民宣传正确抗疫方式方法。

马永琪,2020级影视动画1班学生,参加石家庄市灵寿县青同镇南白石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口的岗位上进行值班工作,严加防范,做好疫情防控。在第二次核酸检测中作为信息员,帮核酸检测人员采集信息,跟随医护人员到一些老人家里入户做检测。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各地的石职动画学院学子们牢记母校的谆谆教诲,行动起来,积极作为,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燕赵儿女的使命担当,用勇敢、担当和坚守,驱散冬日严寒。

 

 

上一条:抗击疫情——动画学院学子在行动(二)
下一条: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动画学院学子在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示范系(院)专题网站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