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文化 > 正文
党建文化
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安、副书记赵菁为支部上党课
2019-12-12 16:44:25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安、副书记赵菁分别于1021日中午和1022日中午,在动画学院党员活动室为所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上党课。

刘增安书记的党课分为两部分,先是以《峥嵘岁月光辉历程》为题回顾党史,二是交流了自己的调研成果。他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98年奋斗历程,到国家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光明路途、讲到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要求大家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明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下来结合专题调研报告就“推进思政基因工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行了讲解,组织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赵菁副书记以《做合格共产党员,首先从增强政治意识做起》为题,从增强“政治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政治意识”的科学内涵,增强“政治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等三个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入党申请人做了精彩演讲。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道理,要求全体同学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政治坚定、思想坚定、行动坚定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党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紧扣工作实际,举例生动鲜活,讲出了我们应如何奋斗,让我们强烈共鸣,深受启迪。”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有助于帮助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对党的事业的真正认同。(供稿:动画学院张卫国)




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安为支部上党课。

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菁为支部上党课。

上一条:动画学院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考试
下一条:动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学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示范系(院)专题网站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